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 明年取消新农合真的吗?

    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出现,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也是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现如今很多农民朋友都会选择购买新农合。然而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了,明年将会取消新农合缴费,这是真的吗?

    新农合退费最新消息
    新农合退费最新消息

    新农合退费的这个政策并不是针对所有的人,而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的,根据我们国家相关的规定,农村里面一些贫困的人口他们是不用缴纳新农合的费用的,如果说在以前的时候,因为自己不知道这个政策缴纳了新农合的费用,那么具体哪些人可以申请退款呢?一般包括新农合退款的主要有这几类人:1,农村低保户;2,农村五保户;3,丧失劳动力的残疾人;4,部分地区的独生子女家庭(各地区的政策不同,以当地政策为准);5,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也有的是八十岁;(各地区的政策不同)这五类人的新农合费用即将退还回来,但是需要给大家说明一点,其他人如果卡里的费用今年没有用完是不予退还的,年底统一清零处理。

    其实这一相对的政策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影响特别大的优惠,虽然说220元钱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很多,但是如果相对于那些贫困的家庭来说,220元对于他们来说确实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如果他们能够不缴纳费用,就可以享受新农合的这个政策,简直就是天大的优惠了。

    而且根据消息了解到,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从2019年起,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也将从50%提高到60%,并且将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

    目前来看,显然网上关于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明年取消新农合等传言都是假的,但也有以上这几类人是能享受到新农合退款的,主要是针对经济困难的群体。据悉,明年我国新农合的缴费将会从今年的220元涨到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