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独生子女新农合退费吗 独生子女不用交农合吗

    农民有新农合对他们是非常的方便的,因为看病费用太贵了,有了新农合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福利,国家帮垫付看病费用,看病费用压力减轻了不少。有人问2019独生子女新农合退费吗?目前没有相关的信息报道,所以这不是真的。

    农村新农合
    农村新农合

    新农合政策出台,保障了农民看病难还有就是看病贵等问题,平时花点钱缴纳新农合,看病时也算是一个保障,让一个家庭经济状况得到很好的缓解。2019独生子女新农合退费吗?但有几类人能够享受到退费的待遇。

    这个退费的政策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个待遇的,它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说我国发展的也越来越好了,农村的一些超级困难的家庭,实在是没有能力来负担这些费用,那么在不知道情况下被缴纳了这个钱,现在就有可能会退钱给你了。不过也要符合这些标准。

    1、首先你必须要保证你是农村吃低保户的人家;2、农村5保户的人家;3、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4、部分地区独生子女;5、70岁以上的老人,不过有些地区不同,有些是按照80岁来的。各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这些也会有所调整。只有满足这几个条件的人才能把钱退回来。不过要说明一点的是,退到你卡里的费用没有在今年用完,那么不好意思,年底就直接给你清零了。

    退费一般都是220块钱,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家庭特别苦难的人家来说,220块钱也许就是人家一个月的生活费用了。虽然这个费用一直在上升,但是该及时缴纳的还是要及时缴纳,也是给我们自己本身的一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