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楼市告急2019? 2020年中国房价预测

    近几个月时间里,有关注楼市走向的朋友都知道,我国多个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呈现了“量价齐跌”的趋势。因此,网上有传言称2019年全国楼市要告急了,这是真的吗?2020年中国房价的走势会是怎样的呢?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的“小阳春”行情让楼市复苏节奏快于预期。4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保持稳定态势,二手房市场保持回暖。南京、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靠齐;在吸引人才的政策推动下,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提升。

    而这两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都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去库存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首要任务,但是随着去库存任务慢慢接近尾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在逐渐的呈现降温,很多城市甚至已经停止了去库存,另外一方面“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正在影响着三四线城市,2018年上半年就陆陆续续有三四线城市针对当地楼市发布限制性政策,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没有明显的降下来,但是交易量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些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进入了有价无市的状态。

    造成这样的情况其实都在笔者的意料之中,一方面这么高的房价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来说价格偏高购买人群有限,高销量只能依赖棚改人群短期拉动,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价值有待考验,虽然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了七八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水平,但是几年后还能不能继续保持这样的价值值得商榷,所以抛开那些棚改急需要购房的人群,当地自然的买房者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下并没有多强的购房积极性,都只是在观望,有些甚至只是看看而已。

    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房地产半年报显示,一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进一步明显。其中,前期率先进入调整的北、上、厦门等城市,楼市回暖相对温和,而热点二线城市、以及东北相对较大城市、城市群热点概念城市等地楼市则回暖较为明显。同时,前期涨幅过大、人口流动性不强或体量较小的三四线城市,受购房者观望、开发商出货影响,市场冷得较快,开发商只好让利于购房者以求得销量。

    去年,我国住建部就召开了工作会议,并明确了今年全国各地楼市调控要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我国房价依旧会维持相对平稳的上升态势,基本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