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商改租新政 市场将发生四大变化

    最新消息,广州商改租新政出台了,将会对广州房价带来怎样的影响。如果广州商改租真正落地后,市场很有可能会出现一窝蜂大量改造的情况,这么做也是进一步推动商改租的实行以及发展。

    广州商改租新政出台
    广州商改租新政出台

    广州商改租新政出台后,或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市场也会发生四大变化。其实商改租新政的出台,改建项目整体确权,但性质不变,从租赁层面上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为了构建更加完善房地产机制,更有效地推行“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商业、商务办公等存量用房改造租赁住房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内容核心就是推进“商改住”政策,允许部分商、办类型物业在产权性质不改变的基础上,改造成住宅功能;用户的水、电、气价格也按住宅收费标准;但只能用于出租,不能销售。这项政策,被业界称为是2019年广州出台的“最猛”的一项政策之一,蕴含着重大机会,影响很大。有分析认为,商改住政策的松动,将带来很多投资机会。

    广州商改租新政影响会怎样
    广州商改租新政影响会怎样

    广东省房协理事、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分析认为,商业办公物业可改租赁性住房,市场将发生四大变化:首先,大量闲置的商业商务类物业,尤其是裙楼商业,找到了出路。与此同时,长租公寓类项目将出现井喷。按照新规定,商业商务类物业只能改为租赁住房,而且一个房产证,不能分割。将为广州的长租公寓提供更多房源,有利于降低长租公寓的成本,而且大量商业办公物业处于广州中心城区,非常适合做出租。

    “尽管这两年长租公寓发展遇到了现实问题,但如果能把成本和管理控制好,长租公寓依然有春天”赵卓文说道。另外,新政下,商业、商务类用途的土地将升值。而对于广州中心城区的商业商务类物业,尤其是珠江新城、琶洲、金融城等地的物业,则面临着一个主动改为租赁性住房的重大机会。赵卓文表示:“如果在珠江新城能改出一栋舒适性较好的公寓,其价值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