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月一号医保大变化 人死了医保卡余额怎么办

    根据最新报道称七月一号医保大变化来了,据说现在医保提升了各类医院专科的报销,就连门诊报销也提升了。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网友一直都想知道答案的,人死了医保卡余额怎么办呢?能不能取出来的?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参保人死亡后,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将全部返还给参保人的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企事业单位的参保人死亡后,参保人的亲属出具参保人的死亡证明与火化证明,并由参保单位填写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申请表后,到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办理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终止手续。

    经审核批准后,截至参保人死亡当月之前的账户内的全部余额将返还到参保人单位的账户内。返还的余额算遗产,再由参保单位发放给参保人的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以上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所以如果人死亡了之后,医保里面的余额是可以继承的,到时候出示相关的资料就能够提取出来,算是遗产了,如果有网友遇到这种情况的话,要去当地社保局了解清楚继承的相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