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建房名单 农村统一建房什么时候开始?

    这几年时间里,国家为促进农村进一步发展,也出台了很多政策规定,现如今农村的面貌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网上曝光了一份农村统一建房的名单,这是真的吗?农村统一建房又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地区在哪?

    据了解国家目前还没有下发试点名单,但是有相关规定要求,明确选取当地政府重视且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有基础的县级地区开展试点,原则上每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统一规划建房从什么时候开始?

    1、早前,国务院下发了《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的文件,文件第七章第三点提及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包括要“分类分村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合理引导农村人口集中居住”和“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2、该份文件中指明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消息,不少地区从2018年就开始试行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工作,但还有不少地区还未开展此项工作,不过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工作将在2020年全面实施。

    农村统一规划建房不仅有利于提高农村土地的利用率,同时农民的居住环境也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并且也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总的来说,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但目前来说,并非是所有地区统一实行规划建房的,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