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 现在买房是永久产权吗

    在如今,随着我国居民产权意识的提高,很多人都很关心房子的产权问题,毕竟谁也不希望多年以后,失去自己辛苦买下的房子的所有权,那么现在买房是永久产权吗?永久产权房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产权可以简单理解为房子的使用和归属年限,一般情况下,我国的房屋产权期限有40、50年或70年三种,而所谓的永久产权房,则指永久年限的房屋。根据相关规定,我国房屋产权在使用年限到期后,会自动续期,所以我国房屋使用年限是永久的。

    永久产权房
    永久产权房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有关法规为40、50年或70年不等,届满自动续期,续费按当时的1%-10%来增收(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