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全球排名 2030中国经济总量或达29万亿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GDP总值,也是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从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也是震惊了世界,那么,目前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里的排名是怎样的呢?何时中国经济的总量会超过美国?

    中国经济现状
    中国经济现状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GDP占据了全球的六分之一)。

    从人均上看,美国人均GDP或为6.25万美元,约为全球人均水平的5.6倍,也是中国人均GDP的约6.2倍。而中国人均GDP约为9630美元,仍未达到全球人均的水平(全球人均GDP2018达到1.137万美元)。

    从摩根大通的预测数据来看,到2030年中国的GDP总量将会达到29万亿美元左右。届时,中国的GDP总量则会占到美国同期GDP的90%,而目前只是60%多。以此反推,2030年美国的GDP或将达32万亿美元左右。

    虽然现如今,中国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这也表示我国经济正从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同时,即便是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了,但是和美国相比依旧是要高很多,并且中美经济总量的差距也是在不断缩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