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到2020年取消吗? 农村低保全面取消是谣言

    在农村,有不少人享受着低保,这是国家给与的帮助。不过,消息称低保到2020年取消,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明年农村低保全面取消是真的吗?其实,国家如果取消低保的话,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可能从网友口中说出来的。

    农村低保没有取消
    农村低保没有取消

    随着现代进程的不断加快,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财富增加了,可以说对现代人来说,农村是另一种生活。我国一直致力于脱贫的目标,争取在2020年脱离贫困。这让农民有很大的疑惑,脱贫之后低保取消会全面取消吗?

    网上确实有传言,称农村低保到2020年取消。对于这个传闻,有不少农村享受低保人士感到慌张。自己明明还未脱贫,如果取消了低保,平常生活怎样保障呢?其实,不用慌,农村低保在明年全面取消是一个谣言来的。

    目前国家政府并没有发布这方面的政策,因此低保制度会一直执行。目前全国城乡低保对象达到7487.4万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万人;农村低保5179.6万人。如此庞大的困难群体,一旦取消低保,人们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将带来多大的社会问题。

    就目前的形式上来看,偏远山区生活还是比较难的,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是比较难的。简单点说,要在2020年全面取消农村低保补助是不可能的。为什么这样说?现在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但目前我国贫困人口有四千多万,想让国家在一年的时间帮这么多人脱贫是有点难的。

    国家想方设法为贫困人员脱贫,也为一些人提供低保帮助。其实,脱贫和农村低保补助是没有关系的,国家低保的根本目的就是保障农民的生活保障,让农民享受真正的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