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中人好消息 最新消息四川中人补贴核算补发

    给大家说一个退休中人好消息,谁是这群体的,要注意了。小编收到最新消息,四川中人有一笔补贴重新核算补发。这可是关系到退休中人的利益问题,所以倍受关注。那么,你家里有退休中人吗?有的话,继续往下看详情!

    中人补贴
    中人补贴

    因为有些人不了解中人的涵义,所以小编先解释一下。所谓的退休中人,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符合退休条件后,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属于“中人”,除此之外还有对应的“老人”和“新人”。其中,中人按新办法计发的养老待遇就有涉及到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实行省级归集管理、统一运营的制度,保叔所在城市厦门,目前职业年金暂未归集管理,由于涉及到各项参数验证等,职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也还在开发完善中,因此目前还不能办理支付。但按照社保局要求,年底前应该可以理顺,建议耐心等待,当是存钱,到时一下子领一大笔,也是非常可观。

    除了职业年金,部分中人对自己的待遇不满意,希望养老金补贴重新核算。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这是“退休中人”不能忘记的一年,因为四川省开个好头,要重新计发并补发中人工资,并且年底之前完成了这项工作。当然,2019年也有这笔补贴的。

    如果你不是退休中人,那么以上这笔补贴重新核算补发,是与你无关的。如果你是退休中人,或者你家里有亲人属于退休中人群体,建议你将最新政策跟他说一下,并且建议他到政府部门了解一下当地政策,看当地是否有这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