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中人是指哪些人 即将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

    退休前买够15年社保,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每月都有钱领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退休金。不过,退休中人这个群体领取养老金则有点特殊,主要还是历史原因限制。那么,退休中人是指哪些人呢?传闻退休中人即将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

    老人退休享受生活
    老人退休享受生活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退休中人的定义。退休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这个群体的人,一直在关心养老金补发的问题。

    那么,网传退休中人会获得养老金补发,这是不是真的呢?小编了解所知,国家规定,这部分人的退休养老金采用“中人过渡法”进行计算,各个地区都在积极开展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据悉,已经有不少城市给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

    但是,因为退休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也需要一些时间,也需要公平的制度来保障,所以不是简简单单发几百元就行了。因此,有一些城市暂时未给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