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报备怀孕被扣钱 女性职场怀孕需报备引争议

    河北某高校3名女职员在职期间怀孕未报备,导致其半年工资绩效被扣除,且其评优资格也被取消了。校方这一做法是否妥当?女职员未报备怀孕被扣钱是否可行?

    女性怀孕
    女性怀孕

    其实在四个月以前,国家就出台了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明白指出用人单位不得歧视女性。如今河北某高校女职员未报备怀孕被扣钱被质疑歧视女性,对此河北涉事高校作出了回应。

    以下为河北某传媒学院详细情况说明:

    对近日媒体与公众关注的涉及我校怀孕女职工有关权益一事的报道,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原则指导下,经研究,做出以下决定:

    1.鉴于我校相关部门在执行有关规定的过程中,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决定撤销院人[2019]15、17、18号文件。

    2.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生利益,保护职工合法权益,我校将对有关规章制度及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

    3.对媒体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虽说高校女职员被扣绩效取消评优一事已经得到妥善处理,但我们得意识到女职员未报备怀孕被扣钱并非个例。女职员怀孕与工作进度有矛盾,但解决方法并非是要提前报备,而是做好工作协调。或许用人单位失去一位女职员影响不大,但从道德、法律来看,关护女性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