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员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 解决女性就业难问题

    休产假应该是很多女性都在关注的问题,在不同的公司上班,针对女性的产假有所差异,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更多也会面临就业难的问题。现在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并且解决女性就业难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产假延长如何
    产假延长如何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这两天关于产假的休假待遇问题登上微博热搜,所以也引起了一番热议。还有人认为过度延长产假,部分女性劳动者将难以适应新的工作需要。

    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产假是我国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女性劳动者的特别保护。2021年两会,委员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以便于孩子在上幼儿园或者小学前能得到好的照顾和教育,但是建议能不能通过还不知道,实施时间还要看通知。

    当前,女性就业一直是难题。一般妇女产假只有半年,有些企业不愿意承担女性产假、哺乳期造成的劳动力损失,还有一些二胎妈妈找工作更难。所以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建议出台生育福利政策,助力解决女性就业难问题。那么对于产假延长的建议,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