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ETC有人一夜赚2万 为什么银行免费办ETC

    前段时间,很多银行员工“四面出击”,造访客户,要为车主免费办理高速ETC,免费送,报安装,这令很多人不理解,办ETC有人一夜赚2万,为什么银行免费办ETC呢?这究竟有什么内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办理ETC
    银行办理ETC

    6月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今年12月底,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将带来车载ETC的剧增,就是说大多数汽车要安装ETC卡。就算是这样,跟银行又什么关系呢,为什么银行要免费给你办理ETC卡呢?

    大家有所不知,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里程10亿多公里,每年收费总额在5000亿以上,实现ETC全覆盖后,大部分收费将通过小小的ETC卡收取,而这些钱都是出自银行又流入银行,更何况银行办理的ETC卡直接和银行卡绑定,抢占ETC就是抢占存款。对于银行来说,得存款者得天下,ETC便是一个很好的引存渠道,于是很多银行慌了。

    一方面,银行免费为客户办理ETC卡,其实是在抢占优质客户。为何这样说?银行一向是“嫌贫爱富”,优质客户是他们争夺的目标。近几年,银行产品属于买方市场,是客户在选择银行,因此银行必须拿出一些优惠措施。而哪些属于“优质客户”呢?从某个角度说,有车族中的有钱人应该居多,那么通过办理ETC卡,绑定了这群人的银行卡,也就是抢占了优质客户,锁定了存款。

    另一方面,银行通过免费发放ETC卡,还会带来大量的衍生产品,收获更大的利益。为什么这样说?银行办理的ETC卡绑定了银行自己发行的储蓄卡或信用卡,但用户并非只在外出上高速时,才存上刚刚好的高速费,卡里总会留存一定的资金。另外,有了某家银行的银行卡,到这家银行办理的业务就会更多,除了存款,还会购买理财产品,还会使用银行的结算渠道转账汇款,给银行带来结算收入。

    另外,现在的ETC卡,不仅可以绑定储蓄卡,而且可以绑定信用卡,也就是透支卡,就是说出行前不必先存钱,高速自动扣费,银行给你垫支,过后在一定期限内再归还透支款。由于信用卡的便利性,很多没有信用卡的客户就要先办理信用卡,银行增加了发卡量;有了信用卡,以后就有可能在消费后,办理分期还款,从而给银行带来利息或手续费收入。

    办ETC有人一夜赚2万,为什么银行免费办ETC?别看一张小小的ETC卡,不仅连接的是出行者与高速公路的收付费关系,更是绑定了银行与客户的业务合作、互惠互利关系。客户带给银行的贡献,和银行给予客户的服务,远远超过了车主与高速公路之间的便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