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座千万人口城市 11座因人口红利创万亿GDP!

    从优生优育政策、城市人才引进政策中可以看到,人口资源十分重要。我国有16座千万人口城市,其中一年创下GDP过万亿的就有11座,由此可见人口是为城市经济建设的基石。

    GDP
    GDP

    今年16座千万人口城市是指哪些城市呢?咱们一同来揭开千万人口大城市的面纱,看看是哪11座城市一年能够创下万亿GDP吧。

    近日,“杭州人口突破1000万”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很快就被当地媒体以“非官方发布”为由否定。这一数字来源,是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5月月报。其中显示,杭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突破1000万人,达到1006万人。

    尽管“官宣”落空,但综合来看:去年底杭州常住人口已达980.6万人,净增长33.8万人;加上今年4月又降低人才落户“门槛”,大专及以上学历缴纳一个月社保即可落户。可以说,今年杭州常住人口正式破千万已几无悬念。如此算来,加上杭州,全国“千万人口俱乐部”已扩容至16城。

    16座千万人口城市中,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外,还包括重庆、成都、天津、武汉、苏州、郑州、西安及杭州等新一线城市,石家庄、哈尔滨等省会城市,以及南阳、临沂这样的人口大市。

    2018年宁波和郑州的GDP首次破万亿,中国跻身“万亿俱乐部”的城市已有16个。它们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

    综合这两份名单,当前GDP过万亿、人口过千万的双头衔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杭州,共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