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楼市彻底入冬? 楼市调控信号再出现

    一直以来,关于楼市的走向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了,随着人口流失、棚改退潮等影响,有传言称三四线楼市已经彻底入冬了,这是真的吗?目前,随着楼市调控新信号的出现,以下这几则消息是让地产大佬们坐立不安的。

    楼市调控最新消息
    楼市调控最新消息

    1、7月4日,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报道,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收到银监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2、7月6日,银保监会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展开约谈示警,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量和增速。3、银保监会于7月6日回应,说明严控地产信托目的是: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等。

    前段时间,央行发布数据显示,PSL贷款连续两月零投放。今年前五月央行累计发放PSL(抵押补充贷款)1530亿,相比上年同期骤降65%,而PSL正是棚改货币化的主要资金来源。而在不久前,2019年全国棚改计划出台,今年的棚改总规模相比去年腰斩。2019全国棚改总规模仅为285万套,而去年实际开工量高达626万套,同比下滑54.5%。棚改总规模减半,PSL贷款投放大幅腰斩,意味着什么?

    其一,水没了,棚改货币化就无以为继,大多数三四线楼市就成了无源之水。这一轮三四线城市的普涨,与棚改货币化息息相关。棚改是拆旧建新,制造了天量新增需求。以往是实物安置,拆一补一,对楼市影响有限。而当货币化成为主流,直接以现金作为补贴,大量拆迁户带资入市。大拆大建加上大补贴,从而彻底激活三四线城市的楼市。

    不过去年年底住建部也召开工作会议,并明确表示了我国2019年全国各地楼市调控要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保证楼市不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由此可见,目前三四线楼市彻底入冬这种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