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五云山违建群 五云山开始拆迁归什么地方管?

    7月15日,人民日报文章揭露郑州五云山违建群,违规修建别墅、跑马场、高尔夫球场,超级富豪最喜欢游玩的地方。文章爆料之后,有消息说,五云山开始拆迁,那五云山归什么地方管?幕后老板是谁呢?

    五云山别墅引关注
    五云山别墅引关注

    五云山度假休闲体验区位于一个经济蓬勃发展的郑州郊区,上街南部,距离郑州市区约38公里,北连上街城区、东部与南部接界荥阳、西邻巩义。五云山归郑州上街区管辖。

    15日晚,郑州市委宣传部发布回应称,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当天成立了由市、区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上街区对五云山开发问题开展调查。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查清楚、改到底,有什么问题就处理好什么问题。

    7月16日,多台大型挖掘机和钩机已进入跑马场和高尔夫球场,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始拆除工作。为防止扬尘污染,现场还配备了大型水雾车。现场工作人员称,15日就开始拆跑马场了。”一天之内,跑马场必须拆完。不管他们有没有搬完,高尔夫球场3天内必须拆完。”

    五云山上的别墅是“老问题”了,早在2011年就因擅自改变土地条件建别墅被国土部挂牌督办。43栋违建别墅,对可改正的35栋按工程造价的10%罚款,共计约116.57万元;8栋改不了的,实施拆除。可罚了100多万后,五云山项目中的“小镇”反而从1个增加为5个。如今5个小镇、千套别墅形成合围之势,将一万多亩的五云山腹地收入囊中。农民“走出大山深处,圆城市生活梦”,城市财富阶层“跑进山野深处,奢享私人领地”,这幅景象跟“扶贫路”“财政拨款”糅合在一块,实在是让人唏嘘。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2011年当地违建别墅曾被国土部挂牌督办、处罚整改,“效果”却是违规愈演愈烈,别墅越建越多。这还不算完,当地贫困村已实施易地搬迁,居然还以扶贫的名义申请900多万元财政资金,修了一条通向别墅区的“扶贫路”,这难道不涉嫌骗取扶贫专项资金?

    利用权力和政策为少数富裕阶层谋求奢侈生活享受,这些人为富不仁啊,自己享乐的同时还要侵占社会资源,还要破坏生态自然资源,实在可耻可恨。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商业违建别墅已经曝光多处了,东北牡丹江曹园、河北曲周县袁府等等都显示了有钱人的阴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