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退位真实原因 马云离开阿里巴巴在即

    去年,马云宣布将在2019年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一职。而今天是2019年7月16日,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两月时间马云就卸任。外界一直好奇马云退位真实原因。

    2018年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但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马云退位真实原因
    马云

    马云为什么要辞职?此前,马云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相比去做CEO,自己更擅长做教师,“我认为我来到商业完全是偶然,我想有一天我会很快回去当老师,回去做教育”。

    而在去年的在9月11日的远东经济论坛企业家圆桌会上,普京也问马云为什么退休。对此,马云这样说: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而事实上,今年以来,马云频频现身关于教育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