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6年亏390亿 滴滴方面怎么解释这个数据?

    最近,滴滴又上热搜了,滴滴涨价引起很多人关注,大家开始关注滴滴还能走多远这个问题。有消息说,滴滴6年亏390亿,亏损这么多,滴滴还能继续发展壮大吗?滴滴方面怎么解释这个数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滴滴涨价引热议
    滴滴涨价引热议

    据此前报道,滴滴2012年成立,6年来亏损额约390亿元,仅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体净亏损就达40.4亿元人民币。有媒体将此事与调价联系在一起。

    滴滴网约车供需策略部技术总监郭飞表示,供需关系从根本上决定了价格的波动。只有出行需求快速增长,城市持续存在供不应求、运力短缺时,价格才需要上调。但当供需平衡时,随意涨价肯定会降低乘客的打车需求,直接影响司机和平台的收入,这也决定了滴滴并不会随意调高价格。滴滴将不断努力,持续探寻与供需相关的时空变化特征并对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总结出行领域供给和需求变化的规律;尊重市场,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分析认为,虽然目前滴滴仅对北京市网约车价格进行了调整,接下来或将在其他城市跟进价格调整措施。究其原因,滴滴不可能一直亏损下去,而滴滴若想扭亏为盈,涨价是一条必经之路。

    企业是个以盈利为目的的机构,如果滴滴不涨价,就不能盈利。虽然滴滴涨价影响了部分滴滴司机的收入,但是现在楼下饭馆的菜牌都换了,所有的食物都涨了2-3元钱不等,滴滴涨价也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