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生产线转中国 美国制造无法与中国匹敌

    近年来,苹果发售的大多数硬件产品,几乎都由中国工厂进行代工。而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最后一条生产线MacPro,也将会转移到中国进行组装。外媒认为,MacPro苹果生产线转中国后,将会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尔街日报》28日爆料说,现在,唯一在美国组装的主要设备——高端台式电脑MacPro,其生产线也要被转到中国了。

    苹果MacPro生产线转中国
    苹果MacPro生产线转中国

    路透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知情人士28日透露,苹果已与代工厂广达电脑接洽,讨论生产售价达6000美元的新款MacPro台式电脑的问题,并将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扩大生产。MacPro从美国到中国的组装转变将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

    《纽约时报》解读称,得州的事例凸显了苹果将大量生产业务迁出中国时将面临的问题。该公司已经意识到,没有任何国家(包括美国在内)能在规模、技术、基础设施和成本的整体情况上与中国匹敌。

    美国戴维森公司(D.A.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福特表示,“这提醒人们,相对于美国,在中国的制造业仍然是一个成本较低的替代方案,并且能从现有的基础设施中受益,而不必在美国重建一个基础设施”。

    有外媒表示,虽然川普自上任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制造业,并提出制造业回流和再度工业化。多次要求苹果等企业,把代工厂搬回美国本土、但目前来说,拥有巨大的优势中国制造,依然是这些海外大企业代工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