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1股拆8股 阿里股票又迎新红利股价涨了

    阿里巴巴1股拆8股提议已经通过昨日股东大会决议了,在此利好之下昨日阿里股价收盘上涨2.62%。大家最期待的是,阿里股价也因此一拆八上市,普通散户进驻阿里门槛降低了。

    阿里巴巴股票
    阿里巴巴股票

    同时,阿里巴巴1股拆8股成事实后,大家心心念念的阿里在港上市有可能更进一步。对于阿里巴巴股东大会决议的阿里巴巴1股拆8股下一步动作是什么?阿里股价又将有哪些新变化?

    7月15日晚上9点,阿里巴巴在香港时代广场办公室举行股东会议,据时报君拿到的会议资料显示,本次股东大会主要围绕三点进行:

    1、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即股份1拆8;

    2、选举4位董事;

    3、批准任命普华永道为公司会计师审计机构。

    昨日阿里巴巴在港举行年度股东会议,会议上,公司提议的将其股份1拆8,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已获批,并将在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拆股。阿里巴巴认为此举会增加未来筹资活动的灵活性,包括发行新股。

    海通国际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认为,阿里巴巴的拆股有利于公司以每手较低价格发行,对于未来香港的投资者来说,尤其是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利好,直接降低了入场门槛,与此同时这样的拆股有利于增加阿里巴巴股票的流动性。

    据现场参加股东大会的投资机构表示,对于认购阿里巴巴有兴趣,但是并不会太关心其拆股。相较于散户关心入场门槛即每手多少钱来说,机构投资者更关心阿里巴巴最后在港上市的估值。

    截至美股收盘,阿里巴巴上涨2.62%,股价为173.50美元,总市值4483亿美元。若以此最新股价计算,每1股拆8股,拆股后的股价将变为21.69美元。

    花旗日前发表报告称,若阿里顺利回港上市,将有望成为2010年后香港最大型新股,进而推高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量,长远可带动港交所盈利,有机会令其每股纯利可录的中单位数升幅。花旗认为,如果市场对阿里巴巴的兴趣与腾讯相若,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量有望因而增加10%至15%。

    摩根士丹利认为,如果阿里成功在港上市,并改善其估值及流通量,或令更多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考虑来港第二上市,带动港交所成为吸引新经济公司的上市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