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云山别墅违规乱象 郑州奥伦达部落开发商是谁?

    郑州上街区奥伦达部落火了,网曝五云山别墅违规乱象,纷纷搜索违规别墅开发的开发商。这个五云山别墅项目,究竟是谁开发的呢?背后的老板是谁呢?别墅区违建,类似事件频频发生,现在到郑州导演类似事件,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清楚,从严惩处。

    违建别墅
    违建别墅

    7月15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栏目刊登了《违规修建跑马场、高尔夫练习场、独栋别墅五云山开发乱象缘何得不到整治?》的来信调查。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当天成立了由市、区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上街区对五云山开发问题开展调查。

    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不遮掩、查清楚、改到底,有什么问题就处理好什么问题。同时,感谢媒体对郑州工作的监督与帮助。目前,五云山别墅违规乱象事件仍在调查中。

    据报道,位于郑州上街区的五云山,原为农村,10多年前政府进行扶贫开发,将山区5个自然村整体搬迁。但农民下山后,公共资源竟成私家领地,开发商违规建起了国家明令禁止的跑马场、高尔夫球场,并违规兴建别墅。更让人愤怒的是,在原有村落已经完成整体搬迁4年后,当地有关部门竟然花900多万扶贫资金修建通往五云山以及一些楼盘的道路,但非“会员”和“业主”不可过路通行。

    评论指出,明知国家在建设跑马场和高尔夫球场方面有禁令,仍明目张胆大肆兴建;对于之前早就被列入“黑名单”的问题项目,自作聪明搞假整改那一套;面对记者的求证,说起假话来脸不红心不跳,谎言被戳穿就改玩文字游戏,大打太极。售楼部的沙盘上赫然立着跑马场的标识,上街区发改委主任竟睁着眼说“一直没有跑马场”“疑似的也没有”,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底气?

    现在这个别墅区已经不属于扶贫项目了,而是变成了私人豪宅项目。那么,究竟是哪个开发商开发这个楼盘呢?违建,这是违法行为,中央已经多次重点提醒,绝不容忍这类现象出现。可是,这个开发商竟然还敢这么做,不被惩罚才怪呢。不过,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开发商的资料。

    小编觉得,相关部门还未有调查结果之前,我们不应该胡乱猜测,也不能散播谣言。我们相信政府,对于别墅违规建筑现象,相关部门必定会从严惩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