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取消底薪 刘强东曾说不会克扣员工工资

    不管是任何一个员工,都希望自己的工作有底薪保障,当出现特别情况时,也不至于一点工资都没有,此外一般情况下有底薪保障的工作,其工资会更加高。京东快递是一间规模非常大的公司,按道理说应该有底薪,但之前京东宣布取消底薪,此举也引来相当多员工不满。

    刘强东
    刘强东

    4月8日,在得知取消底薪、工资全凭绩效后,京东快递员小刘在(化名)社交媒体上抱怨称:“多劳多得,全年无休,爬的楼是全部快递中最多的(很多快递公司都不送上门),在偏远的山区都保证送到,最后每天累的跟狗一样,到头来连个基本工资都保不住了。”

    针对此事,京东物流官方回应道,“京东物流独立运营后,增加了大量外部订单业务,大客户业务以及个人快递的揽件业务等,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

    被京东官方视为改变薪酬结构的“激励制度”引得快递员们议论纷纷。4月8日下午,身着红灰相间京东快递服的罗小磊(化名)一边分拣物件一边告诉AI财经社:“外部揽件非常少,我们这些人的月工资都变低了,新来的也不给交公积金。”

    京东老板刘强东之前说过这样的一段话,称京东永远不会克扣员工工资,虽然如今京东取消底薪不是克扣工资,但也可以看作是间接降薪的行为,不知道刘强东会如何看待此事件呢?底薪制取消,改为多劳多得制度,大家如何看待京东这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