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有福了!这5类人有机会迁回农村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国家对于农村发展的大力扶持,更多的发展红利也将留在农村,买房、农业生产等都有补贴,农村户口也是越来越值钱了。至此,很多人都想将户口迁回农村,以上这5类人将有机会了!

    为什么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首先,有农村户口的农民能宅分基地,有了宅基地,农民能在宅基地上建房子,这是城里人所没有的。最近国家再次重申了严禁城市人到农村买地盖楼,所以对于土地这个资源来说,一旦具备了稀缺性,它的价值立刻就凸显了出来。尤其在是农民因为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盖房子,所以要比城市买房便宜得多,而且可以盖自己想要的户型。未来,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农村的宅基地建造的房屋或别墅会越来越漂亮,不但能自住,还能用来开发养老、旅游资源。如果自愿退出或遇到拆迁,国家都会有补偿,所以,不言而喻,农村的户口会升值。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的原因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的原因

    其次,农村户口的家庭有承包地。虽然现在很多人不再分地了,但是承包地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一般农村家庭都有地。未来,农民承包地也是会给农民带来更多收益的。去年,国家宣布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并实行土地所有权、承包权与经营权三权分置,而且农民全家进城落户后也可以不用交回承包地,农民还可利用土地经营权进行流转,进行融资担保和入股农业产业化经营来分得红利。这给农民带来了巨大的实惠。

    这5类人有机会迁回农村

    1、经过村委会同意的

    在自己的家乡不再外出打工就能赚到钱谁还会背井离乡?都想要迁回农村,可是重点是要有村集体接纳你,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自己农村的,这个时候就要看你的人缘怎么样了,因为一旦将户口迁回农村,势必会对农村整体的福利补贴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要经过村民委员会进行协商后,由村委会成员组成小组,对想要迁回农村的农民进行身份审查,没有问题的经过村民代表投票,如果10人以上同意,就可以将户口迁回。

    2、农村创业大学生

    很多年轻人有高学历,农村建设当然欢迎他们回来。考上大学而把户口迁出的农村大学生,毕业之后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农村的,农村是最需要的,而且现在大学生回到农村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带领家乡的农民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对于这样的大学生,农村不仅欢迎,还会提供发展平台。

    3、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

    还有就是方便生活,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并且另一方在城市里没有稳定工作的,也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只需要向自己想要迁回的村子提供证明,说明其中一人是农村户口,或是提供另一人的无就业证明,就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了。

    4、在城里没有固定工作,在农村有宅基地的

    家里的宅基地是农民的根本,对于一些农民来说,在城市里奋斗了半辈子,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工作,还是觉得自己的农村好,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农村的,只有在本村还保留有自己的宅基地,并能够在农村生活居住的本人或是父母、子女等,都可以将户口进行迁回。

    5、在城镇没有固定职业的未婚人员

    你的孩子还在和你在外奔波吗?跟随父母或是亲属在城市里打工,没有固定的职业,也没有固定住所的未婚人员,想要把户口迁回农村的,也是可以的。

    现如今,户籍相关的政策也是越来越严格了,如果想要户口迁出去在回迁,也是变得非常困难。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农村的政策只会越来越好,同时各项基础建设也会得到很大的完善,朋友们如果想要回到农村发展的要抓紧时间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