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6年亏390亿 滴滴涨价司机喜忧参半

    想起当年滴滴的强势让人唏嘘不已,但如今的滴滴却是无人问津,这到底是为什么?滴滴6年亏390亿,所以现在涨价成了必经之路吗?滴滴宣布网约车开始调价后,其实就是涨价,使得很多人开始选择坐公交也不叫滴滴了。

    滴滴亏损很严重
    滴滴亏损很严重

    滴滴发展到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推行滴滴,虽说有人没有叫过滴滴,但是表示都知道滴滴。最近滴滴涨价了,按照地理位置和时间段来规划的,划分为早高峰、普通时段、晚高峰、夜间等四个时间段。

    7月11日,滴滴宣布旗下的网约车正式开始调价,虽然说是调价,但其实是涨价,最开始实施的城市就是北京。今年上半年以来,共享单车曾纷纷宣布涨价,以至于大多数网友都表示,骑共享单车我不如坐公交。

    网约车调价,谁从中获利?有滴滴司机认为,是平台接单的司机太少了,所以才会涨价。假设一单是平台起步价13元,平台抽成在23%左右,司机可以拿到9.9元人民币。但是按照目前的价格调整,夜晚的价格上调,会降低消费者夜间选择滴滴的概率,转而选择出租车,一来安全,二来价差不大。

    滴滴价格调整
    滴滴价格调整

    因此,有司机表示,涨价必然会让一部分对价格敏感的乘客流失,而高德和美团已有了聚合模式。“这种情况下,乘客一定会到聚合平台上比价打车。一旦用户流失,即便客单价提高了2块左右,但司机的总收入还是会跟着下降,也进而影响司机的选择”。

    但也有一部分司机觉得网约车夜间的钱更好赚,所以想要从白天转去夜间做生意,结果夜间的价格调整过后,他们反而扑了个空,实在苦恼。滴滴平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跟水果涨价是一个道理,遇到极端天气就会供不应求。网约车价格受供需状况、当地消费水平、收入水平和能源价格等因素影响,其中,供需状况是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