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一次性补缴社保3万?

    年轻的时候还不懂事,经常跳槽,没有连续缴纳社保,有时候甚至放弃缴纳社保的要求,年老的时候,所有的悔恨都涌出来了,谴责年轻时的短视,但也是徒增烦恼而已。其实,还有一次性补缴政策可以挽救。有消息说一次性补缴社保3万元?山东补缴社保到底要多少钱?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山东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以单位职工身份补缴的,补缴费用全额到位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补缴费用按规定分别计入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以个人身份补缴的,补缴费用全额到位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按8%的比例为参保人员计入或补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今后在省内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或计发基本养老金时,按上述办法补缴期间历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均统一认定为0.6,并在其个人账户信息中作特别标记。

    男年满45周岁未满60周岁、女年满40周岁未满55周岁的人员,以个人身份补缴的,一次性补缴的年限不得超过10年,补缴时间不得早于所在市实施基本养老保险“统账结合”的时间,其中个体工商户补缴时间不得早于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时间。

    补缴后继续缴费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补缴及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可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不满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再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延长缴费的具体办法按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一次性补缴社保3万?

    大家都知道,城镇职工无论是平时工资待遇还是养老退休待遇,都比农村要好很多。如果只看结果,大家会觉得这真的很不公平,但是这都是有原因的,下面给大家提供个方法,提高养老待遇。

    农民朋友们要想未来能够享受和城镇职工一样的养老待遇,那么需要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需要一次性补缴3万块。这样,到了规定年龄,就能和城镇职工领取到一样的养老待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