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医保缴费标准 2020年医保缴费多少钱

    医保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参加了医保在人们生病的时候能报销很大比例的费用,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如今城乡医保已经全国实施,根据2020年医保缴费标准来看,那么2020年城乡医保缴费多少钱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据了解,目前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已经确定,按每人每年不低于250元缴纳。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也由50%提升至60%。7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保费由税务部门征收,居民可以通过当地医疗保障局或者当地税务公众号等方式缴费。

    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工作,重点保障群众负担较重的多发病、慢性病。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向普通门诊统筹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同时,进一步加大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的支付倾斜力度。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即统筹地区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5%),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即65%)。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如今一些疾病都已经年轻化,很多病症来得措不及防,如果不购买医保,等到疾病真的到来时就晚了,所以一年才两百多的医保费用,大家一定要按时缴,就算没有生病也要买个心安理得,千万别想着省这几百块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