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 这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社保是用人单位必须要为职工缴纳的,不过如今有六种人不用缴社保了,那么是哪六种人呢?据悉,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新规已经出炉,新规中对一次性补缴社保作出了限制,所以想要补缴的朋友要赶紧了!

    社保
    社保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社保局又出台了新的规定,想要补缴的人要抓紧时间了!这一次出台的新规定就是为了限制一次性补缴,如果距离标准年限只差3年左右,那么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但如果总共就只缴纳了1-2年的社保,距离15年的标准年限还差了许多,这种是不允许的。

    另外还有一部分人是不用缴纳社保的,这个用人单位应该要了解一下。

    第一类:退休人员

    按照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企业不用为那些已经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返聘人员缴纳社保。

    第二类: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

    而今很多人都在利用闲暇时间挣点外快,做个兼职。对于已经有本职工作,且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第二职业的兼职人员,其所归属的兼职公司无需承担社保的缴纳。

    第三类:劳动派遣人员

    很多大企业为了降低用工风险,都在通过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雇佣员工。派遣人员由派遣公司缴纳社保,实际用人的企业可以不用为这部分人员缴纳社保。

    第四类:实习生

    通常来讲,大学实习生与企业间并没有因为工作实习,形成严格意义上的劳动关系。不论是由学校安排,还是个人联系在某企业进行实习,双方并未形成事实劳动关系,所以实习单位不需要为实习生缴纳社保。

    第五类:个体户外包

    将生产线上的员工,以组为单位成立个体工商户,员工工资便成为了个体工商户的利润。在这种情况下,个体工商户享受的是一定限额的免税政策,同时个体工商户还可以给公司开具发票,降低成本。

    第六类:就是机器人

    企业购买的用于经营用的机器人不是人,是电子人,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而且,好处多多,机器人并不需要缴纳社保费;机器人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可以计提折旧费,并允许税前扣除,节省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