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51岁怎样补交社保 缴满15年退休拿1300元

    农民买社保,缴满15年退休拿1300元每月,你愿意吗?当然,这要看等级划分的。那么,如果农民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51岁到60岁,还有10年时间,需要补交社保至15年,才满足领取退休金的条件。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农民退休金的话题,大家了解一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农民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农民买社保,也就是指买养老保险,肯定最关心的就是退休后能拿多少钱。现在养老保险缴纳的档次各地有差异,最低100~500元,经济发达地区最高可以每年缴纳2000~3000。农村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缴得越多,未来领到的养老金越多。

    小编举个简单例子吧,如果现在农民朋友每年只缴纳100块,那到时可领取基础养老金也就80多块而已。而如果每年缴纳2000块,而且缴纳40年,那未来不仅可以每个月至少领到1268元,不到6年就回本,未来收益还很可观。

    同时考虑许多农民朋友的利益,让更多的农民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从今年起,国家允许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金政策,15年养老保险金共计9万元左右,60周岁后每月可领取1300元养老保险。对于有经济能力的农民朋友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