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工人有好消息 下岗职工将发放补偿你领到了吗

    大家都知道,单位职工如果下岗的话公司都会给予补偿,最近下岗工人有好消息传来,据说下岗工人将会有一笔补贴发放,那么下岗职工发放补偿的标准是多少呢?这个补偿又是如何计算的?

    下岗补贴
    下岗补贴

    下岗职工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指在原企业已没有工作岗位,没有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有就业要求,尚未就业的人员。第二类是被迫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俗称:买断工龄)转为灵活就业的人员。在很多时候,一些公司可能会因为经营不善需要将一些工人进行辞退,这个就属于下岗职工,那么下岗工人的补偿是怎样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单位里面的职工要下岗了的话,一般单位是需要对职工进行补偿的,这个时候的一次性补偿金是怎样进行计算的?

    失业金不是仅仅针对下岗工人的,而是面对失业人员的过渡性经济保障,最多工龄也就是领取24个月。关于你问国家文件就是《失业保险条例》,但是具体的失业金标准国家全部下放给省市自己立法确定的;一般的就是失业人员每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根据省市人民政府确定的企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确定(前12个月),后12个月就要在前12个月的标准上再以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确定。

    下岗职工的补偿标准如何计算

    1.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计算公式。

    经济补偿金=工作年限*月工资(工作年限超过12年的,按照12年计算)

    2.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被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计算。

    经济补偿金=工作年限*月工资(工作年限超过12年的,按12年计算)

    建议你们最好跟员工协商解决,如果处理不当的话,用人单位可能要承担赔偿金。第一点工龄的计算。

    工作年限超过12年的工龄只能算12个月,小于或等于12年的按实际工龄计算但是改制情况下可以跟上级主管部门国资委争取更高的合理补偿,有些公司的员工工作年限超过12年的也可以争取到用实际工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