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谈鸿海 谈鸿海错失华为郭台铭为什么拒绝华为?

    郭台铭正在参加台湾2020年大选,在此期间会有很多人向郭台铭提问,于是郭台铭谈起了鸿海后悔了。为什么说鸿海后悔了呢?原来这事与华为有关。郭台铭谈鸿海在为苹果手机代工,要在美国建超级大厂,还要把中国富士康搬到印度等国家。

    郭台铭
    郭台铭

    虽然说后来苹果表态说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当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郭台铭竟然跟着拒绝帮华为手机代工。后来比亚迪主动跳出承接华为订单,但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越来越大,华为就自己制造自己的手机。

    当华为自己制造自己的手机后,比亚迪又承接了小米、VIVO等国内手机代工订单,这对鸿海的影响不是一点半点,于是郭台铭谈鸿海拒绝华为订单后悔了。

    同时,还有一件事让郭台铭反思与华为终止合作。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前段时间微软状告鸿海集团,对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指出,微软告本集团显然心虚,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郭台铭表示,微软主要收取专利保护费对象是以华为为主的大陆地区手机品牌商,但微软逼迫台湾地区代工厂,代他们收取转付,既可以不得罪大陆客户/网民,又可以收到他们不合理的专利保护费。

    郭台铭认为,微软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但如果微软起诉华为,则微软必需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及广大大陆用户,懂道理的年轻网民来一致抵制微软产品。

    而微软没有起诉华为,偏偏来起诉鸿海,郭台铭认为鸿海被欺负了,各位看官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