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猪价大涨成定局 养猪人赚大钱了

    因猪瘟的影响,全国生猪量急剧下跌,在“供少于求”的情况下,这两个月全国猪价暴涨,很多市民表示不敢吃猪肉,也吃不起猪肉。有专家分析认为,2019年下半年猪价大涨成定局,对于养猪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

    猪价大涨
    猪价大涨

    7月12日,智农通APP行情宝数据显示,今日全国猪价维持涨势,上涨省份16个,其他省份均稳定。其中,均价最低省份四川,外三生猪均价7.46元/斤;最高价广东,外三生猪均价10.38元/斤。

    过去一周,生猪价格整体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华中、西南等部分地区加速出栏以及消费端的低迷是猪价承压的主要原因;就当前基本面情况看,供需缺口仍然是影响生猪市场的最主要矛盾,多数地区生猪供应紧张,猪价后市上涨确定性较高,或支持猪概念股表现。

    猪价持续上涨,对于养猪人来说确实是好事,养猪人可以适量补仓。不过当下猪瘟盛行,在考虑市场的同时,也要考虑到猪瘟导致出现的风险,一旦惹上猪瘟,恐怕所有猪都要被强制毁灭,若真是如此,损失会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