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补发工资 企业退休补发6个月工资是真的吗

    企业退休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劳动了一辈子,对国家的经济建设自然是有贡献的,所以对于退休人员福利待遇国家也很重视。而最近关于企业退休补发工资也传来了好消息,称企业退休补发6个月工资,这到底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话,这对退休人员来说简直太好了。

    退休人员补发工资
    退休人员补发工资

    2018年年底,国家财政部发布了一条通知--《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在该通知中,明确指出: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13350.2亿元资金,分配给内蒙古、河南、四川、湖南、广西等26个省份。

    据了解,人社部和财政部还发布了《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政策,各地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已经开展了工资调整的申报批审工作,人均增加300元/月,并且将持续补发6个月。

    也就是说网传的企业退休补发6个月工资是补给事业单位的,那么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可就有福了,如果按照上述所说的没人补发300块钱一个月,连续补发6个月就有1800块钱了,这对于退休人员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