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月一号购车新政策 汽车市场即将发生巨变

    众所周知,消费者购置新车都是要缴纳购置税的,这也是必须要缴纳的税收。网上有传闻称7月份汽车购置税将减半,这显然是假的,也不现实,那么,七月一号购车新政策都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购车最新政策
    购车最新政策

    去年12月29日通过并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下称:《车辆购置税法》),今日(7月1日)起正式实施。同时,已实行近1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下称《暂行条例》)废止。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车辆购置税法》虽然仍将车辆购置税的税率设定为10%,与此前保持不变,但其调整了征税范围,取消了最低计税价格,并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这些变化也对纳税人今后购车纳税行为产生较大影响。为了《车辆购置税法》更好落地,此前5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联合发布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

    6月28日,又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这些公告内容包括应退税额该如何计算、什么类型的车辆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等,进行了具体规定,相关公告也于7月1日正式实施。首都经贸大学税收研究所副所长刘颖表示,车辆购置税的这次改革,更规范、更简练了,相对来说,更方便了百姓购车用车,而且让百姓在一些很细小的税种改革中,也能够感受到改革给他带来的便利和获得感。

    变化一:电动摩托车等不用再缴车辆购置税;变化二: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变化三:取消最低计税价格按买车价格计税,部分车主将少缴税;变化四:全面取消纸质购置税完税证明,方便纳税人。

    2019上海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汽车厂商参展。这里是国内外各大车企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历来被看做中国车市重要的风向标。在车展上,记者发现新能源汽车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新能源车型一共有131款参展,而传统燃油车型只有129款,新能源车型超过传统燃油车,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和传统燃油车目前的窘境不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眼下的新能源车可以说是如日中天。

    有关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了130万辆,同比暴涨60%,这也是我国年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00万辆,占据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一半,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为强劲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