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怎么交?

    想必大家身边的朋友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就是自己已经到了50岁,但是之前却没有缴过社保的,因此想要50岁一次补交社保,但是自己却又不确定是否可以这样做,那么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的吗?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怎么交?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2019年新社保制度实施以来,一直都有传言说国家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政策。这项政策真的会给社会上较大的一个群体造成很大的养老问题,特别是那些因为过去社保制度不完善,如今50岁左右,却还从没交过社保的人,退休后如何养老已经成为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国家确实有政策取消一次性补缴政策,而且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行了,但是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具体还能不能一次性补缴政策,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为准。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咨询当地的社保局,如果能够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自然是最好。

    如果你的地区是符合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带齐你的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补足剩余的社会保障,待补缴社保手续办完后,等到你退休后就能每个月领取到相应的养老金。值得一提的是,假如你现在是50岁,你是要60岁才退休的,你只需补缴5年养老金,其余的10年可以每个月缴。

    社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社保不仅仅是有养老金那么简单,最重要的生病时到医院可以报销大部分的费用,这对职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没什么事情的话都要坚持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