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有什么好处? 2019年失业金领取标准

    大家买社保包含五险,而失业保险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我们失业了可以领取失业金,失业金领取有什么好处和不好的地方?其实领取失业金是有条件的,不是说失业就可以领取,而是在满足的条件之下才可以领取。

    有不少人说失业了千万不要去领取,因为这样会影响到以后的养老金,但这是一种误解,失业金领取后有什么好处,或许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说不定领取失业金可以缓解当前失业后所带来的经济困难。

    2019年失业金领取标准
    2019年失业金领取标准

    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您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还有如果当您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求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补贴,一般来说,职业介绍的补贴支付给职业介绍机构,由他们为失业人员免费介绍职业,而职业培训补贴,有些是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些则是失业人员培训后报销,还有的是对培训机构的补贴。因此,如果非常不幸的处于失业状态了,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而一时半会又找不到新的工作,不防去申请领取。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五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一年的,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救济金。满五年不满十年的,自第五年起,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确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