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 獐子岛股价最新消息

    獐子岛扇贝死的频率太奇怪了,总是在关键年份出事,有人质疑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造假问题很严重,不是公众、股民质疑就是真的造假了,还需要调查,结果证监会调查结果来了,獐子岛的扇贝怎么死的不知道,但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实锤了!

    扇贝烧烤
    扇贝烧烤

    股市投资筹谋之一就是看目标公司的财务年报,然而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害得股民作出错误判断。最经典的堪称獐子岛扇贝饿死,官方称扇贝饿死了,白白投了钱没收益,所以公司经营亏损。

    经证监会查明,獐子岛及董事长吴厚刚等人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

    (1)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其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关于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的公告》和《关于核销资产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

    其中,在虚减营业成本、虚减营业外支出的影响下,獐子岛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资产1.31亿元,虚增利润1.31亿元,虚增利润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58.15%。

    (2)獐子岛披露的《关于2017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据证监会通过调取船只导航定位信息比对发现,“獐子岛科研19”号船在公司记录的秋测天数内,被航行轨迹证实执行计划的点位极少,而秋测抽取但未实际执行的66个点位已占秋测全部披露点位的55%。其中,2014贝底播区域的21个点位中有19个点位已实际采捕,2015贝底播区域的14个点位中有2个点位已被实际采捕,合计至少21个点位已在2017年秋测执行前采捕完毕。

    而《关于2017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却称,已按原定方案完成全部计划120个调查点位的抽测工作,对135万亩海域的库存进行预估,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尚不存在减值的风险。

    股市
    股市

    (3)獐子岛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2017年10月,獐子岛单月亏损1000余万元。11月中旬,上半月销售数据出炉,勾荣发现扇贝销售数据大幅下降。截至11月末,獐子岛亏损进一步加大,合并后当年利润仅剩5000万元左右,与三季报中全年盈利预测9000万元至1.1亿元相差远超20%。

    此外,獐子岛本应于2018年1月初就披露《2017年业绩修正预告》,但直到2018年1月底才披露,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持续走低的獐子岛(002069.SZ)今日继续下跌,现报3.07元,跌6.69%,暂成交4944万元,最新总市值21.9亿元。该股盘中一度跌8.51%至3.01元,逼近2018年10月创出的历史新低价3元。

    翻看该股的历史表现,从2010年11月的历史最高33.44元到现在的最低3元,9年间股价暴跌逾90%,獐子岛期间不断以“扇贝跑了”为由,进行财务造假、虚假记载、推迟信披,把投资者玩弄于鼓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