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滴血价值600亿 19岁开公司女富豪骗了全世界

    19岁,你在做什么?小编应该还在上高三,正在为高考奋战,世界里只有题海。而现在有个女孩子,她19岁就开了公司了,并且各界大佬给她投资,她和商界政界大佬合影,上知名杂志封面,并且成为全球年轻女富豪,秘诀就是一滴血价值600亿,这一滴血的故事是什么呢?

    19岁女富豪骗局揭秘
    19岁女富豪骗局揭秘

    2003年,才19岁刚上大二的伊丽莎白·福尔摩斯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到处借贷后创办了一家名为“Theranos”的科技公司。theranos的核心技术号称:可以从手指上采集一滴血,就可以直接在血液中检测数出百种疾病,这项发明将在未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是一项能“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

    依靠这个大饼,伊丽莎白·福尔摩斯忽悠了全世界的大佬,并且成为整个世界的关注对象。《财富》《福布斯》等知名商业杂志都吹捧她,一时之间,她风光无限,在2015年,公司市值90亿美元,约600亿元人民币。但是虚假总有一天会被揭穿事实。

    2015年10月15日,《华尔街日报》头版发文:《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的挣扎》(APrizedStartup’sStruggles)。

    她曾吹捧的所谓的技术,所谓的改变世界,所谓的血液检测——就是用别人家的机器,用医院老套的静脉抽血,用快递以后变了质的血样,给老百姓送上不靠谱的检测结果。

    投资人来参观的时候,她向人家演示怎么检测血液——只是提前剪辑、录好的录像,它只是在屏幕上又播放了一遍,根本不是现场实时的图像。

    她给投资人展示PPT上的那些检测数据——其实是在买来的机器上做的,没有一个是“自己家”的机器。

    就这样,伊丽莎白·福尔摩斯跌落神坛,曾经吹捧她的所有媒体和大佬都开始倒戈,她原来是个骗子,“你是个骗子”,所谓的下一个“乔布斯”的期望已经毁灭了。伊丽莎白·福尔摩斯,你知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