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刚刚投下震撼弹 郭台铭美国建厂计划存在变数

    此前,有消息传出富士康要撤离中国的新闻,郭台铭答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建设工厂,许多人纷纷提问郭台铭真的在美国建设工厂吗?郭台铭刚刚投下震撼弹,美国建设工厂计划发生变化了。

    郭台铭照片
    郭台铭照片

    富士康撤离中国市场该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很久了,新闻媒体也报道郭台铭会在美国建工厂,特朗普也希望富士康在美国建工厂,但郭台铭刚刚投下震撼弹,建工厂一事存在变数,这是为何呢?

    郭台铭美国建设工厂有变化

    特朗普握着郭台铭的手,夸赞着郭台铭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的工厂简直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并且意味深长的说道:“这简直就是承载了重振美国制造业厚望的工厂!”郭台铭的心中也怕是乐开了花。

    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在国外建立工厂其实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这个在国内各地区开了数家富士康工厂的人,突然宣布要将国内的生产线搬离。工厂的搬离只是一根导火索,在遭受质疑过后,郭台铭甚至说出了“商人无国界”的话,而这一句话就彻底点燃了国人的怒火。

    富士康每年会接收到很多的苹果订单,而他也是苹果在国内最大的代工厂,赚了国人的不少钱。可是在国内各方面环境原因导致苹果销量开始下降的时候,苹果打算发展东南亚地区的市场,而富士康也是想都没有想,就以着“苹果到哪,它就到哪”的想法,义无反顾的随着苹果来。

    但是富士康的搬迁计划貌似实施的并不是很理想。据说,富士康打算在印度建的工厂迟迟没有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而前面说的“特朗普非常看好富士康在美国建立的工厂”一事,也被人们当做是郭台铭其实是给美国“画了一张大饼”!何出此言呢?

    郭台铭欲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的富士康工厂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计划了,但是这件事情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就一直是充满变数。郭台铭本想着用那间工厂来生产先进的液晶面板,网络商品和中央控制设备等一系列先进产品,而这也是特朗普尤其看好的原因之一。在6月份的动工典礼上,特朗普亲自前往,并且就发生了文章第一段的情节。

    富士康股东郭台铭
    富士康股东郭台铭

    富士康的高管表示这家规模达到100亿美元的工厂所生产的液晶面板会适用于汽车,教育,娱乐,医药等各个行业;并且还可以提供将近1.3万个工作岗位给美国的民众。但是,富士康给美国的承诺,如今却是一拖再拖。

    这也引起了威斯康星州议会少数党领袖袖戈登欣茨的强烈不满,在富士康正处在国际的风口浪尖上时,本月初,这位美国的代表人就通过媒体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并没有看到富士康像当初承诺的那样,现在依旧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富士康承诺的1.3万个就业岗位之事,我感到非常的失望”。

    “我们已经不指望富士康可以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富士康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削减了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的155个工作岗位。时间再推迟到今年的4月份,有美国的媒体去实地探访威斯康星州的工厂,却发现开工将近10个月的时间里,工厂几乎是出于停滞的状态。而当地的政府官员也喊话郭台铭,希望他对自己此前说的话能有一个解释,并且希望重新谈判现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