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普京表示减产协议或延长9个月

    受全球经济和伊朗局势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际市场的石油需求情况,也在不断下降,石油减产的呼声也越来越大。近日,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减产石油协议达成,普京在会议上表示,OPEC减产协议最多将延长9个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达成

    7月1日,据“中央社”报道,在获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同意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盟国7月初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以进一步刺激价格。

    俄罗斯同意减产石油
    俄罗斯同意减产石油

    报道称,OPEC14个成员国的部长7月1日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事宜。次日,则会参加OPEC+联盟的会议。OPEC+是由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所组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6月29日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在全球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让石油输出维持在低档。

    普京表示:“我们会延长协议,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维持多久?我们会思考看看,大概6或9个月,最长可能维持9个月。”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7月10日,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50%,收于每桶60.43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4%,收于每桶67.01美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OPEC减持协议达成、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墨西哥湾风暴等多方因素的出现,是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油价走势仍旧不明朗,中东局势和全球贸易摩擦,仍然在牵动国际油价的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