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2019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各省养老金调整方案

    7月份,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月份,尤其在南方,人们工作在高温环境的话,是很难受的,不过这类人一般会有高温补贴。另外,7月传来各地2019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调整方案显示,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后,人均增加220元左右,较去年略有增加;湖南省公布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显示,养老金调整后,人均月增加金额为140元左右,比2018年的月人均增加134元,调整金额略有增加;宁夏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全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其中企业提高比例为5.5%,机关事业单位提高比例为4%,预计全区共有63.67万人受益。

    今年各地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三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指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指增加的养老金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养老金上涨,对于退休人员是个极大的好消息,这些人晚年生活中只有一份退休金来源,所以他们家庭的养老负担是很重的,而养老金上涨,对高龄退休人员重点倾斜,将能减轻家庭的养老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