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这些钱原来可以领取

    数据显示,我国持有社保卡人数超过12亿,不过关于社保卡的了解,大多数人都不够深,只知道社保卡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又或者是办理有关养老保险的事情。其实社保卡里有三笔钱可以领取,要是大家不知道就亏大了,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社保卡
    社保卡

    家人不幸去世,社保卡里有3笔钱可以领取,不知道亏大了!如果社保养老金,如果只领了很少的一部分,或者都还没有开始领,那么家人去世之后。社保局会把他的社保个人帐户里面剩下的钱交给其法定的继承人。

    第二笔丧葬补助金,那是办理丧葬的一个补贴,不同地方标准不一样,只要养老金保险实际缴费年限超过六个月的参保人员和退休人员家属,是可以领取一笔丧葬补助金的,补助金的金额是月平均工资的三倍

    第三笔抚恤金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够领取的,如果去世的时候符合供养条件的亲属就可以领取到这样一笔钱了。比如长期没有劳动能力的配偶,退休的父母或者未成年的儿女。一般抚恤金以上半年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为基数,供养亲属为一人支付基数的六倍。供养亲属为两人支付基数的九倍,那么这个数是不少的。

    平时经常使用社保卡,殊不知原来社保卡里面有这些钱可以领,这下大家涨知识了吧!不过这些钱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领取,也是要满足条件的。现在社保越来越重要,国家在社保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现在社保卡里面有这些钱可以领,未来估计还会有更多的钱可以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