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9农民养老新政出炉

    关于农村养老金问题国家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目前我国农村养老人群庞大,他们的晚年生活也亟需续得到保障,而根据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显示,2019年农民养老新政已经出炉了,那么2019农民养老新政有哪些方面的变化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农村养老金新政
    农村养老金新政

    为了解决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国家给农民朋友发放基础养老金。这项基础养老金的领取条件很简单,如果说年满了60周岁,又没有参加城乡一体化社会养老保险,和其他养老保险的农村户籍的老人都是可以免费领取的,该项养老金的补贴金额各地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在最初的时候只有55元,之后每年都会上调,去年上涨到了75元,有部分地区上涨到了105元,而在今年,国家开始实行养老金统筹政策,再次把这个养老金补贴的金额上调了,农民有希望可以拿到250元。

    从今年开始,全国各地的农村基础养老金补贴都会上涨,其上涨的标准主要是看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来的。比如说在江苏常州地区,今年的农村基础养老金就上涨到了250元,而在北京,基础养老金的金额已经上调到了510元。

    目前农村养老问题国家已经非常重视了,而且还不断将农民养老金的额度提高,让越来越多农民晚年生活得到保障,虽然几百块钱看起来不多,但相对于农村老人来说,也是比较高的了。有国家补助养老金,农村老人的幸福感要再提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