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无人机公司现状 大疆现如今内忧外患吗老板是谁?

    曾遭美国质疑“安全性”的大疆无人机,在长达15个月的严密调查之后,美国政府最终还是给大疆亮了盏“绿灯”,宣布大疆无人机质量可靠。那么,大疆无人机公司的现状如何呢?大疆无人机的老板又是谁?

    大疆最新消息
    大疆最新消息

    “在近来充斥怀疑和管制的环境下,这是中国科技企业获得美国政府批准的罕见例子”——香港《南华早报》10日报道称,经过对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的“政企版”无人机系统长达15个月的严格评估,美国内政部肯定其符合技术与风险要求,没有数据外泄的风险,同意在内部使用。大疆创新1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美国内政部还表示,经过他们的市场研究,美国国内目前还没有可用的替代品,无论是价格、性能、可靠性及拓展性方面,其他产品都不及大疆无人机具有竞争力。

    据报道,美国内政部和大疆的合作始于两年前。从2018年4月开始,美国内政部在大疆经纬Matrice600Pro和“御”MavicPro两款无人机上配置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测试包括飞行器的飞行性能、有效载荷和数据安全管理性能,飞行次数均超过千次。测试期间,没有迹象表明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向系统外传输,确认飞行器符合大疆所承诺的安全标准。美国内政部的研究测试结果已发布于上周推出的飞行测试和技术评估报告中。

    大疆(DJI),公司全名叫做“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由汪滔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汪滔是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所学专业是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汪滔进入无人机领域打下了很好的理论基础。在大疆成立之后,迅速成为全球无人机制造和问题解决方面的强者,其公司旗下的无人机产品口碑极好,性能和用户体验都可以打满分。产品好在于人,汪滔以及大疆内部无人机技术人员的创新精神、努力拼搏和开拓进取是大疆无人机成功的根本因素。

    大疆无人机公司的老板就是创始人汪滔,现如今的汪滔,依靠无人机更是坐拥450亿的身家,同时更令人诧异的是,大疆公司80%的收入都是来自国外的,北美市场更是占了6成,低调的汪滔也曾被胡润研究院评为“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