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1年月薪万元 这类院校毕业生成为企业香饽饽

    一毕业就月薪上万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想要毕业1年月薪万元是不大容易,特别是当下硕士博士遍地有的背景下,本科应届毕业生多如白菜。可谁能想到,这类院校毕业生成为企业香饽饽,不仅就业率高还有毕业1年月薪万元的待遇。

    工资条
    工资条

    据了解,该院校不是985也不是211,而是高职院校。经过高考志愿填写的朋友都知道,高考分数达不到本科线的学生才会到高职院校。为什么高考低分者能够后来居上毕业1年月薪万元呢?

    周腾飞去年毕业于广东一所高等职业学院,到现在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为广东一家企业的区域经理,有着一份不错的收入。周腾飞说:“刚入职的时候,实习的工资是3000多元,现在大概1万元左右。我还是比较欣慰的,我也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

    广东一家职业学院的负责人刘惠坚告诉央视财经记者,他们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刚刚结束,毕业生已经被用人单位全部聘用。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称,今年我们大概有367位同学毕业,100%都就业了。其中,82%的同学获得了基层干部的管理岗位,还有17位同学通过竞聘,获得的岗位职务更高,因此,他们的月薪都已经超过1万元。

    雷清斌是深圳一家大型人才机构负责招聘工作的负责人,6月底,他所在公司刚组织了一场毕业生招聘专场。雷清斌告诉央视财经记者,从招聘企业的需求来看,近几年,职业院校的毕业生相比大专院校更有优势,已经成了人才市场的香饽饽。

    雷清斌还说,职业院校毕业的学生,本身的性价比非常不错。深圳最近几年,毕业生来多少消耗多少。从大专院校里面出来的学生,更多的是专业技能,职业技能不如职业技术类院校的学生,职业技术类院校的学生出来会更具有竞争优势。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