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 46岁后不用交社保是真的吗

    以前在农村是没有社保的,但随着国家的进步,以及社会的需要农村社保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当中。而关于农村社保问题也众说纷纭,有人说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到46岁后不用交社保,到时候还可以每月领取1200块钱,这到底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社保
    社保

    在社保新规出来之前,一次性缴完社保是可以的,大概是9万多,但是在新规之后,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十五年的养老保险,唯一能办理的就是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这是对没有工作的一种优惠政策,最低十五年交费,女性55岁退休,男性60岁退休。

    另外有网传的46岁后不用交社保这一消息,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养老保险需要连续缴纳满15年才有效,也就是说,要想在60岁之后领取到养老金,就需要在45岁之前选择缴纳养老保险,而网传的46岁不用交社保的前提,是45岁之前已经缴满了15年社保。

    目前农村人们对缴纳社保的意识已经非常强了,要知道现在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有了社保,就算是生病去医院看医生都能省掉不少钱,所以大家无论现在的经济情况怎样,都要坚持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