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省份补发工资6个月? 补发工资工作已经结束

    网络上有一篇《2019年26省份将补发6个月工资》的消息广泛传播。很多问,为啥是26个省份补发?为啥补发6个月工资?这是真的吗?

    补发工资工作结束
    补发工资工作结束

    先来看这则消息怎么说的,文章说,根据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13350.2亿元资金分配给广东、湖南、四川、河南等26个省份。

    补发6个月工资,是指补发2018年7月至12月的工资,因为《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是在2018年11月底下发的。

    从一些地方财政厅公开发布的消息显示,工资是从2018年7月补发,但已经在2018年12月补发到位,所以2019年还将补发6个月工资是错误的。

    二是范围错误,不只是26个省份补发。因为此次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工资是全国性的,包括31省份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整工资。为什么财政部转移支付通知里只有26个省份呢,因为这些地方相应经费不足。

    所以,综上所述,这则消息存在着时间错误、范围错误,大家不要误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