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评价胡士泰 16岁天才卖国贼胡士泰玩中国钢企

    以前有一个16岁天才卖国贼,他就是胡士泰。本身是中国人,可是却做出卖国行为,所以胡士泰就是一个汉奸。那么,大家如何评价胡士泰呢?胡士泰这个人将中国钢企玩弄掌中,是非常可恶的。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整件事!

    胡士泰被抓
    胡士泰被抓

    对于胡士泰这个人,外界评价有很多观点。有人说胡士泰是天才,有人说胡士泰是卖国贼,也有人说胡士泰走错路了。那么,大家如何评价胡士泰呢?不得不承认,16岁考上北大,胡士泰就是一个天才。可惜,他做出卖国行为,是汉奸所为。

    胡士泰,出生于1963年,原籍天津,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1997年获澳大利亚国籍。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力拓公司上海首席代表、力拓中国区哈默斯利铁矿业务总经理。2018年7月4日,胡士泰服刑期间遵守监规纪律已经刑满释放。

    据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胡士泰供职于哈莫斯利铁矿。这个铁矿是澳大利亚第二大铁矿,不久之后被力拓收购,胡士泰也因此成为力拓的职员。力拓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第三大矿业集团,资产极为雄厚,在全球范围内影响颇大。而胡士泰非常高兴,能为这样的公司效劳。

    胡士泰在1997年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作为一个生活在金发碧眼的洋人之间的华裔,胡士泰太想做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了,他需要为澳大利亚和力拓公司纳上自己的投名状。他的刀刃,对准了自己的母国——中国。

    汉奸往往比鬼子更可怕,因为汉奸更了解中国。胡士泰和欧美那些商人的做派大不一样,金发碧眼的洋人做事往往一板一眼,希望从既有的商业规则出发、通过谈判来获取最大利益。

    而胡士泰最经常出没的却并不是谈判桌,而是酒桌。他了解中国人。先交朋友,再做生意,一切就会更加顺利。抵达中国之后,在力拓集团一向以勤奋著称的胡士泰遍访各个钢厂,结识一切能够结识到的人脉,请他们去高档饭店喝酒吃饭。

    无论是首钢、宝钢这样的大厂,还是一些小城市不知名的钢厂,它们的高管都成为了胡士泰的座上宾。对于这些钢厂的中高层人员,胡士泰可谓是慷慨大方。名烟名酒自然不在话下,私下的红包也格外丰厚,甚至据传为了让这些钢厂的负责人尽兴,胡士泰还曾高价请来著名女歌手献唱。总之,为了交到这些“朋友”,胡士泰下了血本。

    但是,胡士泰的“吃相”却十分优雅。他并不急着从这些高管们手里要到明面上的好处,而是慢条斯理地和他们一起在酒桌上谈笑风生,偶尔装作不经意地询问一些钢厂的相关经营状况,比如进口矿的平均成本、企业生产的具体安排、固定时间段内的采购计划……

    这些看似云淡风轻的问题,其实都属于钢厂的商业秘密。但是,大部分国内钢厂的高管们却都对胡士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对于保守商业机密的意识十分淡薄,没有想到泄露这些数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另一方面,是因为胡士泰真诚的外貌和慷慨的手笔欺骗了他们,让他们误以为这个和自己一样长着亚洲人面孔的年轻人是可以信赖的朋友。

    只可惜,他们已经陷入了胡士泰精心编织的商业阴谋之中。山雨欲来风满楼。胡士泰刺探到的商业机密成为力拓公司对付中国的一项最有力的武器,在与中国的谈判中派上了大用场。2003年,在中国致力于和国外三大矿山的谈判的时候,力拓公司利用已经掌握的数据,在谈判中全力压制中国。

    中方在谈判桌上铩羽而归,这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结局,因为中方的数据已经被对手全部知晓,就像一个脱光了衣服的人,所有的弱点都展露在对手面前。谈判失败后,中国不得不承受进口铁矿石价格的接连上涨,在2004年到2007年之间,铁矿石的长协价最高曾上涨71.5%!

    铁矿石价格接二连三的不正常上涨终于引起了中国政府的警觉:为什么我们的数据对手都知道?究竟是谁在泄密?紧锣密鼓的调查之后,胡士泰的狐狸尾巴很快被中国政府抓住。

    2009年7月9日,以胡士泰为首的4名力拓公司职员在上海被捕,他们的罪名是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胡士泰一手导演的这场间谍大案终于落幕,而此时此刻,中国已经因此损失了高达7000多亿人民币的巨额财富!

    胡士泰,对于他的评价,肯定是负面的。因为,他玩弄中国钢企,他损害中国利益,如斯行为十分可恶。不管怎样都好,他被法律制裁,在牢狱里受罪,都是罪有应得的。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