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元人民币发行了吗 第六套人民币发行千元钞吗?

    平常我们使用的人民币,最大面额是100元。有消息称,以后会有500元和1000元面额的钞票。那么,500元人民币发行了吗?第六套人民币发行的时候,会否有500元和1000元面额的人民币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发行
    人民币发行

    据了解,第五套人民币自1999年发行以来,已经快过去20年了,面对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是否发行面额更大的第六套人民币,一直被业界议论纷纷。在网上热传的“第六套人民币”中,竟赫然出现了500、1000的大额钞票。

    有业内人士认为,100元面值的人民币是29年前发行的,而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已经是29年前的100倍,如果再继续以100元为最大面值的话,不仅用起来不方便,而且也不能反映中国经济的实际状况,所以发行大面额人民币很有必要。

    不少人猜测,在低通胀的情况下,国家极有可能会在发行第六套人民币时推出500元、1000元的大面额钞票。那么,这会不会是真的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对此进行了否定。也就是说,发行500元和千元大面额的钞票是谣言。

    截止目前,500元人民币还未发行。此前,已经有消息称第六套人民币发行很快开始。不过,小编想跟大家说的是,即使要发行第六套人民币,也没有说要发行500元和1000元大面额的钞票。据悉,中国仍然以100元为最大面额的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