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 总市值1384亿港元

    安踏股价暴跌,随后安踏市值蒸发百亿,这对安踏影响巨大。安踏市值为什么蒸发,背后原因是什么?关于安踏市值蒸发的原因,据说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被曝3次做空,完全是跌破所有人的眼球。

    安踏做空报告出来后,关于安踏市值蒸发的原因也就得出答案了,报告指出安踏私下有操纵分销商,共占安全约70%的零售额,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很是震惊。可是安踏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原因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原因

    安踏今早以54.3元低开,做空报告发布后,股价于10:30之后突然大跌跌近9%低见50.5元,截止午间收盘,股价大跌7.32%,报51.25港元,市值蒸发超百亿,总市值1384亿港元。

    沽空机构MuddyWatersResearch浑水建议沽空安踏,报告中指出,安踏与其下分销商关系密切,目的是制造有利其公司的财政报告。报告指控安踏私下操纵27间分销商,当中至少25间为一线分销商,合共占安踏约70%零售额。

    在报告中,浑水还采访了4名安踏体育前分销高级经理,以及前大型分销商广州市安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前高级经理。据5名相关人士称,安踏体育在分销商上进行了个投资,并在人事上有更多的控制权,子公司人事经理、财务经理以及负责下订单的副总经理等三个职位必须是安踏体育集团的人。

    此前安踏体育已经遭遇BlueOrcaCapital及GMTResearchLimited两间机构的做空,做空报告均指向安踏体育过高的利润率和财务作假。